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两案例入选创新案例

2022年11月26日09:32 |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小字号

  11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自贸办获悉,日前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论坛在南京举办。会上,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发布了长三角自贸试验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案例,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有2个制度创新案例成功入选。

  据了解,这2个创新案例分别为“产业化经费股权投资改革”和“长三角‘双创券’通用通兑模式”。

  其中,合肥片区“产业化经费股权投资改革”在全国率先构建利用产业化经费,对拟孵化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新机制,按照市场化程序办理股权退出。

  而“长三角‘双创券’通用通兑模式”则搭建了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桥梁,有效引导了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流通,促进了区域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安徽自贸试验区成立两年以来,紧紧围绕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不断开展探索,加强长三角联动发展,累计已有6项案例入选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

  据悉,本届论坛由长三角三省一市自贸办联合主办。为期两天的论坛,来自三省一市自贸办、相关自贸片区管委会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围绕“聚力改革攻坚,释放创新活力”主题深入探讨。 (李润媛)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