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供销社组团参加2022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

2022年11月1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8-20日,为期三天的2022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此次展会设置了安徽名优农产品展销区。安徽省供销社精心组织了全省系统20余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组团参展,展示了近500种安徽省“名、特、新、优”农产品。

怀远石榴亮相展销会。张毅璞摄

怀远石榴亮相展销会。张毅璞摄

展会期间,安徽特装馆内人潮涌动,各展台前来咨询、洽谈、购买的客商络绎不绝,现场销售火爆。来自徽茶集团的茶业、辉隆好大米、怀远石榴、宿州烧鸡、黄山山珍、池州黄精产品等多种产品深受南京市民及采购商青睐。

“真香啊!”在安徽馆一进门的安徽省茶业集团展区,一股茉莉茶香迎面飘来,沁人心脾,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品尝。展区现场,安徽省茶业集团总经理吴昊介绍,安徽省茶业集团是安徽省供销社的直属企业,企业立足安徽特色茶叶资源,致力于茶叶加工、生产、流通环节的标准化引领,从而把整个徽茶品牌打响。

安徽是产茶大省,拥有丰富的茶叶资源。近年来,安徽省茶业集团除了把安徽传统四大名茶:黄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祁门红茶推介给更多消费者的同时,也注重小品类茶的推广。“本次参展带来的松萝茶、安茶都是非常具有安徽地方特色的茶叶,希望通过传统名茶带领地方小品类茶的推广,更好地把徽茶品牌发扬光大。”吴昊说。

安徽特色农产品参展。张毅璞摄

安徽特色农产品参展。张毅璞摄

“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长三角地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安徽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爱玉表示,由江苏省联合安徽省等长三角三省一市供销社共同举办的2022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进一步强化了沪苏浙皖的交流合作,深化“双招双引”,推动区域农产品市场一体化,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农产品流通是供销社传统主营业务之一,也是供销社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杜爱玉表示,近年来,安徽省供销社坚持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依托地域特色和品质特色的农产品资源优势,打造了“田园徽州”“泾县兰香”“白云春毫”等区域公用品牌17个。坚持建体系、延链条,推动绿色供应基地建设。助力发展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建成省级长三角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37个。建设“徽采云·乡村振兴馆”,高规格举办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赴上海、海南等地开展农产品专场推介,为粮油、果蔬、茶叶等绿色农产品流通搭平台、拓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赵越)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