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银行多措并举稳市场主体 全力以赴服务中小微企业

2022年11月18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微企业在加快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稳定、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以来,徽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初心”,与经济发展紧密融合、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致力打造安徽省小微业务主办银行。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75亿元,较年初增加515亿元,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约14万户。

坚持数字赋能 加大小微金融服务力度

安徽某电力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种电力电缆保护管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因订单增长较快,急需资金扩大生产。由于缺少有效抵押物,该公司一直未获得银行融资支持。今年6月28日,徽商银行通过政银企对接会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仅花费三天,便完成了客户拜访、尽调、开户及贷款发放,为客户投放400万元“科技e贷”线上信用贷款,确保了该公司生产计划有序开展,得到了客户高度好评。

当前,徽商银行正加快推进小企业业务改革,依托线上、线下业务融合,优化流程,创新产品,以更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据了解,该行结合小微企业需求,持续丰富金融场景,创新推出信e贷、科技e贷、保e贷、农e贷等线上产品,打造形成了“徽融e”系列小微企业线上金融服务品牌。截至2022年9月末,已为上万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贷款超430亿元。徽商银行“信e贷”项目荣获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

发力科技金融,护航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徽商银行积极开展投贷联动业务,与上百家投资机构合作,采取“先投后贷”“先贷后投”模式,为近450户科创企业提供超70亿元资金支持。同时,该行积极推动安徽省“贷投联动批量对接”试点工作,贷款投放在试点银行中位居首位。

据了解,徽商银行紧紧围绕科创企业“科技型、轻资产、高成长”等特点,设计出“青创贷、创新贷、成长贷、订单贷”等一系列产品,满足全生命周期的科创企业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超4300户,贷款余额近570亿元,市场份额居安徽省内前列。

助企纾困解难,帮扶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芜湖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阻燃、隔音、隔热材料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应收账款账期较长,资金回笼压力显现,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的日常周转。徽商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其贷款延期半年,帮助企业平稳渡过困境,后续又发放了易连贷产品,无需还本、即可续贷,有效解决了企业筹措资金归还贷款的难题,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徽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减费让利、助企纾困等政策要求,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缓解经营压力。截至9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约4.6%,较年初降低近0.4个百分点;主动为超2300户小微企业提供近100亿元延期或无还本续贷服务,缓解了企业到期还款压力。

下一步,徽商银行将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安徽,服务地方,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为全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以更强担当助力稳市场主体、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司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