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池黄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启动

范克龙
2022年11月11日09:0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0日9时30分,在池州市九华山车站施工现场,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池黄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启动,全线进入站前站后工程交叉施工阶段。

  高铁建设一般分为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路基、桥梁、隧道和轨道工程等,站后工程主要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电力牵引供电“四电”工程和站房建设装修、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等工程。其中,“四电”工程是整条高铁的“中枢大脑”和动力之源。

  据悉,池黄高铁“四电”工程将新建接触网导线315.26条公里、通信线路963.62条公里、电力线路856.536条公里,新建牵引所亭9座、10kv电力配电所2座、基站20座、中继站7座。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池州站至黄山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黄山北等5座车站。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记者 范克龙)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