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泾县:七彩劳动美 让学生“劳”有所获

2022年11月1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泾县城关五小以“七彩劳动美”为理念,把德育和文化融入劳动教育,构建了家庭生活劳动、社会公益劳动、劳动实践基地生产劳动、项目式学习创造劳动“四位一体”的劳动特色实践体验课程。

劳动课。泾县城关五小供图

劳动课。泾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今年9月以来,该校利用优势资源,开发了占地面积约1350平方米的“七彩种植园”劳动实践基地,划定每个班级的种植区域。孩子们在种植园既能开展劳动实践,又学到知识,为学校劳动教育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该校专门设立党员教师示范地先锋岗,利用特殊节日,组织学生开展清扫社区、去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等活动。

接下来,该校将继续积极探索劳动特色实践体验课程的实施,如组织学生在劳动基地拔草、锄地、施肥,鼓励学生回家做家务等。通过四个劳动课程板块,大力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劳动的快乐,掌握劳动技能,进一步促进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李希蒙 陶然)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