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总投资248亿元 中创新航合肥项目产品正式下线

2022年10月0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三期项目签约仪式。人民网 李希蒙摄

三期项目签约仪式。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10月9日电(李希蒙)10月8日上午,中创新航科技(合肥)有限公司产品下线活动在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举行。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出席并宣布产品正式下线。合肥市领导葛斌、王文松、朱胜利,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等出席活动并见证三期项目签约。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创新航合肥项目产品正式下线,标志着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又新添了一个重大载体。合肥市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以热情、周到、专业、勤勉的标准,争当新时代为企服务的示范标杆。未来合肥将充分利用良好的产业基础,大力发挥区位、交通、创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完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多链协同的产业业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加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

据悉,中创新航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能够配套三家以上主流乘用车厂商的两家电池企业之一。中创新航合肥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48亿元,用地约1250亩。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50GWh产能。目前一期项目已于10月8号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2年年底投产,一二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60亿以上,带动就业4000人以上。同时,当天签约的三期项目,规划10GWh年产能,计划总投资3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