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德上高速池祁段全线贯通 安徽“县城通高速”首战告捷【5】

2022年09月29日18: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司机朋友从柏溪入口驶入池祁高速。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司机朋友从柏溪入口驶入池祁高速。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祁门9月29日电(记者 苗子健)9月29日上午,随着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建成通车,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全线贯通。这标志着安徽“县城通高速”首战告捷,黟县县城15分钟即可快速通达高速。

县城通高速,继实现“县县通高速”后,安徽推进交通强省的又一举措,计划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全省所有县城区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除黟县外,目前全省还有舒城、霍邱、阜南、涡阳、临泉5个县城距离高速入口较远,按照计划,最晚于2024年实现全省实现“县城通高速”。

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池祁高速)是G3京台高速并行线,也是安徽“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的一部分,其中池州至石台段为“县县通高速”项目,已于2021年建成通车,结束了石台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此次通车的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起于池州市石台互通,终于黄山市祁门县金字牌互通接黄祁高速公路。全长53.66公里,含18座隧道、54座桥梁,桥隧比达58%。设有石台牯牛降、柏溪两处服务区,安凌、柏溪两处出入口,全线穿越皖南旅游示范区。

项目通车标志着安徽省“县城通高速”行动首战告捷,对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今年以来,安徽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及交通强国等重大战略。今年前9个月,全省交通投资完成947亿元、居全国第11位,同比增长34.6%、增幅居全国第5位。

截至目前,安徽累计7个项目、253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在建高速公路36个、1975公里。至2022年底,高速公路完工里程5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30公里。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