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弱降水难解“干渴” 秋老虎伺机出山

2022年09月26日07:51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未来几天,安徽省将迎来零星降水,对于缓解目前较为严重的旱情来说只能算聊胜于无;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西伸北抬,未来几天安徽省大部气温会节节走高。有气象专家提醒,不排除江南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高温天气。

9月25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安徽大部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其中安徽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特级气象干旱。

25日,记者查询安徽省气象干旱监测图发现,安徽省淮河以北地区基本上以轻度和中度气象干旱为主,淮河以南大部则被重度气象干旱和特级气象干旱覆盖。未来一段时间,安徽省的降水仍较少。据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 9月26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27日至29日安徽省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这些降水对于缓解目前持续的气象干旱只能说聊胜于无。

气象专家介绍,综合目前的气象资料看,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形成冷空气的堆积,并且弱冷空气也缺少南下动力,再加上副热带高压再度西伸北抬,因此我国将迎来一段偏暖的时期,中东部地区气温可能是异常偏高,江南等地甚至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

安徽省未来一段时间具体天气情况为, 9月26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27日至29日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弱降水过程;9月30日至10月1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未来一周时间,全省气温呈逐渐升高态势,30日全省最高气温升至30℃以上。(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