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阜阳市颍上县烟草局“三个强化”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2022年09月2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烟草专卖人员行政执法水平,树立“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上县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专卖执法人员学习行政执法法律体系、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国家局、省局规范文件,夯实专卖执法人员理论水平;通过采取“三个强化”,不断提升了全局行政执法水平。

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执法形象。根据烟草专卖作风建设要求,专卖执法人员坚决落实专卖执法“六个严禁”,严肃执法纪律;强化“一亮证二检查三告知四整改五道别”的执法程序,进一步规范文明用语和执法行为,主动出示证件,亮明身份,使用执法记录仪对执法全过程进行录像,用规范的言行、良好的服务展示专卖执法队伍的文明形象。

强化能力提升,提升行政执法素质。执法人员通过定期参加组织认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典型案例和专卖执法行为规范的学习培训,从而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更加严格地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专卖执法工作,不断增强专卖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文明执法意识。

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行政执法纪律。建立完善专卖人员执法问责管理办法,丰富监督方法、拓展监督渠道,严格依照相关制度强化监督执纪,从而及时纠正和发现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持续提高了烟草专卖队伍的行政执法水平,提升了行政管理相对人满意度。(徐庆 谢丹)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