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繁昌区:金色的秋天 乡村田野“丰”景如画

2022年09月2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村庄、田野交相辉映。鲁君元摄
村庄、田野交相辉映。鲁君元摄

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放眼安徽芜湖繁昌大地,秋高气爽,繁花似锦,从空中俯瞰,色彩斑斓的农田、满目金秋的乡村、四通八达的道路、高铁路网与错落有致的村舍、农田相映成景、交相辉映,遍地“黄金甲”尽收眼底,呈现出一派“环境美、乡风美、生活美”的美丽“丰”景,构成一幅秋意盎然、充满生机的乡村田园风光画卷。

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区立足乡村自然资源优势,利用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促进农业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带动农民增收,呈现出生活宜居生态美、健康幸福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新农村画卷。放眼望去,稻浪翻卷,水稻正铆着劲儿往上长,目之所及皆是金黄,秋色显现,大地色彩斑斓,连片的水稻即将迎来开镰收割。届时,又将是一幅稻花香里说丰年的秋收景致。(鲁君元)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