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暖心招聘”下好就业促进“一盘棋”

2022年09月2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长期在外务工,家里老人小孩没人照顾,所以还是选择返乡就业。之前对旌德的企业和用工待遇不是很了解,通过村干部的宣传,我们关注到这次招聘会信息,真是很及时,让我们有了就业求职的好机会!”在宣城市旌德县“暖民心促就业”招聘会现场,一对年轻夫妇刚刚提交了简历,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旌德县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从外地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推送本县招聘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并答疑解惑。对有本地就业意向人员开展“点对点”岗位推送就业服务,帮助其快速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县城镇新增就业261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93.43%。成功为县内78家企业输送上岗983人,其中返乡人员167人。

“我们公司建立时间较短,没有太多的影响力,加上地理位置相对较偏,一直很难招到工人。”碧澜纺织作为县内企业,曾面临招工难的问题。

对此,旌德县在充分考虑企业用工需求前提下,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招聘会174场,其中“送岗进村”专场推介会2场,校招活动3场、乡镇巡回招聘会32场,网络直播招聘会31场,外出阜阳招聘会1场、云南省昆明市专场招聘会2场。累计服务企业达2612家,发布岗位数14734个,进场达8814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07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19万元,带动就业514人。

下一步,旌德将持续推进城市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引导社区企业和各类劳动者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微信小程序,实现供求信息交互,打造社区线上职业供求平台。发挥专职就业服务专员作用,专业化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服务,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继续提高“53353”岗位上岗率,加快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进度,重点培养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区重点产业发展所需技能人才,统筹资金,提高使用率,保障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有序开展。(汪瑞华 郑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