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2022年03月0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旌德县高度重视,把开展好此次活动作为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着力推动企业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一个“实”字,力促活动全面覆盖。根据省、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统一部署,旌德县结合实际,出台了《旌德县“新春访百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旌办发〔2022〕7号),由县“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牵头,成立了10个县工作组,并通过官方媒体公开各工作组联系方式,具体负责县级领导开展活动对接及接收企业反映问题。印发活动提示单,召开各组联络员培训会议,细化任务分工,压实了各牵头单位的责任,力促活动全面覆盖。

突出一个“访”字,力促活动深入推进。根据活动要求,梳理中央、省、市、县出台政策举措,编印发放《旌德县“新春访百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政策清单》130余份,召开现场办公座谈会6次、政策宣讲会2场,筹备市领导来旌德现场办公1次。县四大班子及法检“两长”、各包保单位共走访企业134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条,企业反映各类问题28个(含营商环境历史遗留问题1个),已办结2个,正在县级层面办理26个。

突出一个“解”字,力促活动取得实效。县级领导及县各工作组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就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方面以及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积极找途径、想办法,逐一交办销号。活动开展以来,帮助兑现政策480.5万元;解决用工81人;解决融资6879.9万元;解决土地20亩。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政策承诺兑现问题。

突出一个“常”字,力促活动常态长效。建立县领导联系企业长效机制,分别联系全县40户规上企业、18户拟培育上规企业及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同步开展各类主题帮扶活动,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借力“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展企业法治宣传;县法院持续深化“法企对接”机制,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县人社局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系列活动,多措并举缓解企业招工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政策送上门”行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提升行动”,得到了各家金融企业的赞许和认可。(郑轩)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