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持续探索完善常态机制推动信访举报“双降”

2022年09月26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宋疃镇地方不大、人口也不多,但是在近几年明显感觉到客户对供电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公司经常来所里调研座谈,对我们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可以及时解决我们遇到工作生活上的问题。”9月23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纪委副书记在该公司宋疃供电所开展国庆节前调研座谈时客户经理赵庸宏感慨道。

今年以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通过畅通内外部沟通渠道、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快速响应群众诉求等措施,推进信访举报管控工作质效,截至目前,该公司受理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80.8%,重复信访举报明显减少,新增信访举报大幅下降,信访举报总量同比降幅居全省第一。

畅通内外部沟通渠道。该公司内部建立常态“下访”机制,通过节假日前调研、迎峰度夏慰问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供电所、班组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惑答疑,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外部固化客户“走访”机制,通过“新春访万企 为企优环境”“获得电力”综合监管走访等,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解读当前供电服务政策,解决企业供电服务问题,接受客户监督,内外两条线畅通沟通渠道,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源头上推动信访举报“双降”。

前移监督检查“关口”。该公司持续探索建立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机制,制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供电服务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等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紧盯可能会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组织专业管理部门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点评通报发现的问题,督促做好落实整改工作,纪委主导、专业参与、监督全覆盖成为常态,各岗位“小微权力”坚持抓早抓小,各领域“微腐败”坚决遏制,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基层治理效能突显,信访举报实现存量、增量“双降”。

分类快速处置群众诉求。该公司建立信访举报“简单问题纪检办、复杂问题大家办”分类办理处置机制,尤其对群众关切的复杂问题,运用告知、核实、答复“大家办”的模式,及时告知业务部门压实监督主体责任,会同业务部门核实让诉求人感受到“动静”,办理结果在业务会或形成典型案例通报及时“答复”,同时建立纪检干部定期集体“充电”学习机制,提升办案人员精准研判、快速处置能力,快速响应群众诉求,增强案件受理办理透明度,信访举报实现重复访和越级访“双降”。

后期,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将继续把信访举报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王正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