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机收减损力保“颗粒归仓”

2022年09月25日07:3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机收作业是保障“颗粒归仓”的重要一环。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部署要求,各地在秋收中要落实落细机收减损,在夏收减损成果基础上,确保全省全年粮食机收平均损失率控制在2%以内。

各地大力开展机收减损知识宣传、效果宣传、典型宣传,努力做到宣传活动对各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主体,包括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等全覆盖,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推进“减损就是增产”理念深入人心。加大联合收割机操作技能和机收减损技术培训力度,努力做到培训和技能指导对所有机手全覆盖。督促指导农机服务主体在机收作业前全面检修机械,保障机具状态良好。示范推广高效减损机具,引导农户和机手熟练掌握并落实好机械作业操作规程及农艺措施要求。

据了解,秋收中,秋粮主产县(市、区)将组织开展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以赛代训,以赛提技,引导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推动按标按规作业,推动秋粮机收作业精细高效、提质减损。各地也将结合实际,成立技术指导小分队,进村到田,蹲点服务,指导农户和机手因地制宜选择收获时机、合适机具和机收方式,围绕降低割台损失、夹带损失、清选损失等作业环节,示范操作,针对作物因灾倒伏的特殊情况,迅速调度适用机具支援抢收,精准开展技术指导。(记者 史力)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