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引金融活水滋润种粮大户

2022年09月2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图为桐城农商银行吕亭支行工作人员前往桐城市三想家庭农场开展贷后检查

桐城农商银行吕亭支行工作人员前往三想家庭农场开展贷后检查。桐城农商银行供图

“感谢桐城农商银行,这多年来给三想农场的鼎力支持!而且你们的信贷产品越来越好用,信贷政策也越来越好!特别是‘金农商e贷’,操作起来特别方便,要用钱了,在手机上点一点,80万授信立马就到账了!”桐城市三想家庭农场的负责人马德宁说。

马德宁是桐城市范岗镇人,曾经从事农机销售和维修。“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德宁发现隔壁的吕亭镇双联村有千亩良田,灌溉水源充足、水利配套设施齐全。2011年,马德宁拿出多年攒下的积蓄,来到双联村承包了农田,成立了桐城市三想家庭农场。

曾经的农机销售经历,让马德宁明白,合适的农机会让种植效率更高、成本更节约。他把每年挣来的辛苦钱不断地投入到生产经营中,植保无人飞机、油菜直播机、播种机、插秧机、旋耕机、打药机、水泵等农机,硬是配齐了好几套。发展至今,三想家庭农场承包的农田已经扩大到4428亩,种植品类也逐渐丰富起,多次获得桐城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优秀种粮大户等称号。

三想家庭农场与桐城农商银行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一到春耕备耕时,这个农场花的钱就像淌水一样,最少要百把万块钱投进来。”马德宁说,“多亏了桐城农商银行的惠农低息贷款,帮我解了燃眉之急!”

2021年7月,该行开展小微企业网格化建档走访营销,摸排三想家庭农场新需求时,马德宁提出,能不能把原有的每年都要签订的经营性贷款的时间变长一点。该行就向马德宁推荐了“金农商e贷”,并为其授信三年。马德宁就可以在安徽农金手机银行上自助用信、随用随还、循环使用,大大降低了资金成本。

截至目前,桐城农商银行发放“金农商e贷”317户共4.52亿元,为新型农业主体发放贷款59户共2.38亿元。(周敏敏 何恺)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