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2年09月2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合肥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肥东县桥头集镇举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逢阳,合肥市农业农村局、肥东县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和种粮大户、种粮能手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庆丰收。

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彭红玲摄

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彭红玲摄

本届农民丰收节由合肥市农业农村局、肥东县人民政府主办, 肥东县农业农村局、肥东县文旅局、桥头集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开幕式现场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区,来自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合肥城区共计22家名特优农产品现场共同展销;同时,现场设置直播间,邀请网红达人作为带货主播线上推介特色农产品,更多地帮助农民销售产品;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智慧农业农村成果展区、新型农机应用展区、乡村振兴成果展等,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了合肥市“十三五”以来农业农村、乡村旅游工作的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展望。

本届丰收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以节为媒,弘扬传承合肥优秀农耕文化,推动农业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共生,调动农民生产和劳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产业旺起来、农民富起来、乡村靓起来,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奋斗热情,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袁永强)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