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皖电清廉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2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结合“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在该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皖电清廉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小微权力”和关键岗位人员增强廉洁自律、廉洁用权意识,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

全员参与讲好家庭故事,崇尚廉洁家风。该公司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与即将举办的书画展,积极准备书法、绘画、篆刻等廉洁文化作品,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家庭教育中潜移默化植入廉洁元素。组织职工家属参加新提任干部“中秋话廉”主题座谈会和给职工家属寄送廉洁家书等活动,帮助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树立良好的家风,以幸福美满的小家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不断丰富廉洁活动载体,倡导廉洁文化。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和纪检委员带头讲廉政主题党课,从党史、廉史学习到身边的廉洁故事,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到员工奖惩规定,从系统内外的违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到崇廉倡廉经验,从现场参观“百莲百荷”廉洁教育基地到聚集一堂观看警示教育片,多角度、多维度、多渠道学廉、说廉、倡廉,倡导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干部员工及家属思想防线。

坚持强化节日节点监督,守住廉洁“高地”。将防控关口迁移,在节日到来前利用邮件、微信群、微博等媒体及时传播节日廉洁风险防控要求,还在办公楼宇利用显示屏、海报等提醒节日廉洁风险和加强作风建设,节日期间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明察暗访,聚焦值班纪律、车辆管理等高风险领域监督检查,守住节日节点廉政“高地”,该公司上下形成干部职工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还将持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倡导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在行动上主动靠拢、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发挥“清廉皖电在一线”活动效能,保持风清气顺、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王正波)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