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明光市审计局念好审计档案“五字诀”

2022年09月2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了规范审计档案管理,维护审计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充分发挥审计档案的作用,明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档案工作。

念好“统”字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档案管理事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兼职档案工作人员,为档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念好“学”字诀。加强档案知识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单位多次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全面掌握档案归档等内容,提升审计档案工作水平,确保审计档案工作迈向新台阶。

念好“建”字诀。建立并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促进高效运行。进一步完善审计档案管理制度,要求审计人员要严格按照审计档案移交程序及时将审计项目卷宗移交局档案室。

念好“用”字诀。重视成果利用,发挥档案价值。按年编制局档案目录,确保所有审计档案卷宗均可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并对档案再利用情况做好记录和总结,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的利用水平,发挥审计档案的参考作用。

念好“安”字诀。谋划档案移交,确保档案安全。积极与市档案馆对接,加强联系,学习档案管理先进经验和档案入馆的具体要求,指派专人专职负责审计档案移交工作,确保年底前将去年审计档案卷宗全部移交入馆。(蒋海东)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