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怀远县龙亢镇:这个小村建起产业干出精彩

2022年09月22日14:26 | 来源:蚌埠日报
小字号

厂检人员进行最后检测,确保产品质量。

走进位于怀远县龙亢镇韩庙村的蚌埠农丰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按照生产流程加班加点生产农机,农机框架生产出来以后,快速进入装配、质检流程,当天下午就有四十多台农机发往明光市,厂检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测,确保产品质量。

这家藏在小村庄里的农机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旋耕施肥播种机、旋耕机、玉米大豆套种复式播种机、玉米点播机和大豆点播机等不同种类、不同规格的农机,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业机械生产、技术研发的企业。经过两年的生产研发,公司已有一个大类六种型号的农机产品被纳入国家农机补贴目录。“我们生产的农机产品在市场上非常畅销,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企业负责人周坤高兴地说。

采访当天,记者看到,公司在追赶订单忙出货的同时,新研发的两大类八种型号的农机迎来“大考”。

在一块田地上,隆隆机械声响起,机手驾驶各类农机呼啸而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数据收集整理,安徽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技术人员逐一测试新农机各种性能,对数据进行收集和鉴定,做好最后的“体检”。

“这次我们对该公司生产的旋耕机及旋耕施肥播种机产品进行农业机械推广鉴定,特别是对旋耕机耕深、碎土率、植被覆盖率进行检测,以及旋耕施肥播种机种子破碎率、播种均匀性、播种深度的检测。实验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安徽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技术人员洪露介绍。

“两强一增”行动实施以来,韩庙村立足自身优势,引育农机生产企业,全程跟踪服务,让企业全身心投入农机的生产研发,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培育、壮大企业发展的同时,该村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增加就业岗位,为乡村振兴赢得发展新优势。目前,企业可年产各类农机3000多台,在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增加了就业岗位,提升了农民的耕种效率,也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

“企业每年为韩庙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8万元,带动二十余名脱贫人口实现再就业,现在,我们为企业谋划了2200平方米的新生产车间,预计10月份正式开建。既能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生产条件,也能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韩庙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杨广新说。(年福烨 肖馨雨)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