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南

安徽淮南:新农人的丰收节 

2022年09月22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杨荣群在采摘丰收的葡萄。

杨荣群在采摘丰收的葡萄。陈彬摄

2022年9月19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村果儿多家庭农场葡萄园内,新农人杨荣群开心地采摘丰收的葡萄。

杨荣群从六安农机学校农业机械化专业毕业后,曾在深圳一家机械加工企业务工。敢闯敢拼的她不甘一成不变的打工生活,2009年,杨荣群与丈夫辞去深圳的工作,一起回到淮河岸边的家乡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村,流转几十亩土地,返乡创业种葡萄。

杨荣群(右)向村民传授葡萄管理技术。

杨荣群(右)向村民传授葡萄管理技术。陈彬摄

作为新农人,杨荣群认为,做农业一定要把好绿色生产关,要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为了保证葡萄品质,大棚种植、滴灌技术、套袋技术、生物防虫、测土配方、无人驾驶农机操作,爱学习的杨荣群攻克一个个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引进的一个个葡萄新品种也满足了市场需求。葡萄园提供了60多个就业岗位,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热心、开朗的杨荣群还带动100余户村民一起种葡萄,走上致富之路。

杨荣群通过遥控器遥控机械对土地进行翻整。

杨荣群遥控机械对土地进行翻整。陈彬摄

经过岁月的洗礼,作为新农人的杨荣群脸晒黑了,手磨出茧子,看着自己以前在深圳务工时的照片,今年40岁的杨荣群笑着说:“放弃是为了更好的选择,做农业唯用心方可随心,每天早晨,听着田园里鸟叫,看着青翠欲滴的葡萄,心情都好。现在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好,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回家乡一起创业,把乡村建设好。”(陈彬)

工作中的

工作中的杨荣群。陈彬摄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