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来安:创新工作举措 营造网络安全环境

2022年09月2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9月21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来安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包括参观网络安全展板区,观看文艺演出,为滁州市网络文明宣传教育基地、来安县网络文明主题公园授牌等多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加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作为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承办方,来安县高度重视全县的网络安全工作,大力推进网信体制机制建设、网络生态治理、网信事务中心建设、网络联动工作站等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网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不断增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一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来安县网络文明主题公园。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来安县网络文明主题公园。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来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聂飞介绍,该县着力建机制、强队伍、排隐患、提能力,建立健全网络安全联席会议、联合通报、会商研判、联合检查等一整套网络安全机制,充分发挥技术系统作用,全天候全方位对属地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形成了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全流程覆盖的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格局,有效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同时,积极探索网络安全工作新途径,在全省建成首家“联动工作站”,用巧“针”串千“线”,以创新理念建成4个基层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搭建起多部门联动、多层级联处的网络综合治理“共同体”,实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网信领域的深层次探索。随着该模式的高效运行,全县网民投诉同比下降21%,投诉处置平均时长减少33%,网民回复满意度达90%以上。

网络安全责任大如泰山,工作创新举措永无止境。聂飞表示,在全面夯实网络安全的基础上,将不断完善乡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探索乡村数字治理的新模式,为推进省市数字乡村建设做出良好示范。同时,依托全省首家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嵌入网络文化活动、网络行为规范、网络安全、网信普法等主题元素,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推动形成网络生态治理人人参与、网络文明人人共建的良好局面。(吕华)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