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县委宣传部:重走一大路 奋进新征程

2021年07月1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家现在参观的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该馆是一幢沿街砖木结构一底一楼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在楼下客厅举行,因法租界巡捕搜查而暂时中断……”7月10日,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接受一场思想的洗礼。

忆往昔峥嵘岁月,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断前行的建设奋斗史。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聂飞参观一大遗址后感慨良多,他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最为艰辛的奋斗征程。中共一大会址见证了党的诞生,也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将高举党的旗帜,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来安故事,将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7月11日,在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该部全体党员和“红船”合影,聆听“红船”故事,传承“红船精神”。“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让我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所经历的困难和挫折,以及革命先辈在当时艰苦环境下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退休的共产党员,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退休老干部郭家才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着力‘学深’‘悟透’的同时,更加突出‘见效’。”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部长沈洪介绍,该部通过开展“重走一大路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全面做好来安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吕华)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