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群众办事“路路通”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2022年09月2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听朋友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很管用,我就试了试,没想到平台处理问题这么快,没领到的补贴很快就领到了,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马鞍山郑蒲港新区一家小吃店老板李某在接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平台使用回访时说。

今年8月,小吃店老板李某通过新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诉求:“我在新区租了一间门面房做小吃生意,房子是我的房东赵某从某置业公司那租赁后转租给我的,政府给予个体户疫情期间3个月房租补贴给了赵某,我作为实际经营者没有拿到补贴。”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通过主动电话联系、实地走访了解、调阅文件查证、约谈相关人员等方式,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李某反映问题属实。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随即督促相关责任人按规定将房租补贴补发给李某,并对相关责任人履职不到位情况进行了处理。

群众反映的问题被重视。郑蒲港新区供图

群众反映的问题被重视。郑蒲港新区供图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自今年7月8日正式运行以来,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5率、3表、1公示”为抓手(即:“入户宣传率、平台注册率、浏览点击率、投诉办结率、评价满意率”,“日通报、周评比、月考核”表,“案件回访公示”),秉承应收尽收、应办尽办原则,重点强化群众投诉件办理,做到严抓紧盯、迅速反应、有力落实。新区对已办结投诉件定期开展已办结投诉件“回头看”,对群众不满意评价的投诉件,分析原因、对症下药、逐一攻破。对虚假举报、无理取闹类不满意件,实行“一案一包保”,由网格员上门耐心解释说明;对群众诉求尚未完全解决类不满意件,由相关部门牵头开展二次办理;对二次办理仍不满意的投诉件,由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乡镇协作区提级办理,必要时将投诉件与信访线索合并办理。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共性问题,定期开展专项治理,对问题背后的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及时督查问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让群众由“会用、真用”向“管用、爱用”转变,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截至目前,新区平台已注册28922户,占总户数的93.07%;注册总人数为44740人,达户籍人口的36.19%,平台点击总量为652447次,每万人点击量52774次,平台总投诉量124件,已办结120件,转办“12345”平台4件,办结率96.77%,群众评价满意率为97%。

群众反映的问题被重视。郑蒲港新区供图

群众反映的问题被重视。郑蒲港新区供图

下一步,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调度,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持续强化问题线索查办、案件回访等工作,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不断把群众“需求清单”转化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让群众感受到纪委就在身边,让干部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柴胜松 刁露云)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