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徽首支公募基金在华安证券交易结算落地

2022年09月20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两年,伴随资本市场“机构化”趋势加快,公募基金券商结算业务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布局机构业务提供了发展契机。9月2日,安徽省首支公募基金产品“兴合安平六个月持有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成功完成募集,募集资金7.08亿元,券商交易结算业务在华安证券落地。

该基金管理人兴合基金成立于2021年2月,注册地为安徽省芜湖市,是安徽省首家也是中部六省唯一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受到安徽省政府、芜湖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安徽证监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华安证券主要负责人自2021年3月起接洽,托管与机构业务总部、营销管理部、固定收益部、研究所、芜湖分公司、合肥金石广场营业部等单位围绕券商交易结算、产品销售、基金托管、研究支持和投资交易等全方位合作展开多次沟通协调。华安证券各业务条线前期积极高效的业务对接、分支机构产品销售的保质保量完成是促成兴合安平基金交易结算落地的关键。

安徽省首支公募基金产品交易落地,是华安证券外部协同省内金融机构业务发展的优秀案例,也是华安证券内部协同拓展专业机构客户的重要实践。体现出华安证券作为本土券商的业务敏锐性和品牌影响力,也体现出华安证券多业务条线、总分联动服务专业机构投资者的高效协同和综合服务优势。双方近期已针对后续产品“销售+券商交易结算+基金托管+投研支持”多方位合作模式进行商议,并开始产品对接和前期准备工作。华安证券机构业务委员会、财富管理委员会将共同聚焦机构业务发展趋势,做好协同配合,持续优化产品遴选体系,加强券商交易结算模式公募基金的销售组织,为分支机构财富管理转型、机构业务发展提供更多抓手。(施代玲)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