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界首:纾困解难电助力 养殖过好“牛”日子

2022年09月20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表箱里左下方的是漏电保护器,这个老是跳闸,可能是场里线路有漏电的地方,我们到场里面详细检查一下。”9月19日,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界首市陶庙镇全皓肉牛养殖场帮助检查电力问题,在现场查看养殖户李朝辉反映的问题后,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峰决定对牛场内部线路进行全面排查。

深入肉牛养殖场帮助检查电力问题。李波供图

深入肉牛养殖场帮助检查电力问题。李波供图

李朝辉是附近的村民,去年年底在全皓养殖场租赁了一个牛棚开始养牛。李朝辉介绍:“养殖场是统一建设,除了场里自用的牛棚,其他的牛棚租赁给周边养殖户,带动周边群众通过养牛共同致富,场里设施设备齐全,统一收购麦秸、玉米秸秆和粗粮,青储、黄储机械齐全,牛棚都按照高标准建设,从进牛到卖牛,从草料到牛粪都有场里帮助,医疗方便也有场里请的专家定期检查,养起牛来很省心。”李朝辉以每年不到两万的价格租赁一个牛棚,能养90只牛,自己贷款50万元和自筹一部分资金,去新疆购买了50只小牛,养了九个多月的小牛健康成长,每只都快达到一千斤,粗粗算了一下账,李朝辉脸上乐开了花。

当日清晨,李朝辉在去牛场的路上看到了田营中心供电所员工李峰和同事们正在清理树障,因为多年来和客户经理李峰很熟悉了,就向李峰说了一下牛场里最近的用电问题。原来,这两天牛场老是跳闸,场里也请了当时安装电的社会电工师傅来检查,检查了一天也没查出来问题在哪。虽然夏季高温已经过去了,但为了防止“秋老虎”和季节性滋生的小白蛾对牛有影响,牛棚里面的风扇白天也不能停。李峰了解情况后,向供电所领导汇报后,所里安排清理树障结束后帮助牛场进行检查,并安排党员服务队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协助李峰开展排查。

“目前养殖场有400多只牛,养殖户和场里各占一半,场里正在进行二期建设,也计划申请专用变压器用电,想着到时候将场里电气设备一并升级,没想到问题来的有点快,现在排查起来很困难,请了装电的师傅也没检查到问题在哪。”养殖场副总经理周刚说。在初步计算养殖场负荷后,电气设备方面完全能满足电力需求。养殖场共分为生活办公区、饲料加工区、仓储区、有机肥生产区和肉牛养殖区,但各分区仅有断路器,没有漏电保护装置。在经过漫长逐区逐设备排查后,最终将问题锁定在饲料搅拌机的线路上。

解决跳闸问题后,李峰又为养殖场详细说明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场内安全用电隐患点和整改建议。牛场的用电问题得到了解决,养殖户们长舒口气放下心来。周刚和李朝辉高兴地说:“为了我们场里的电,让你们在业务工作外忙活了大半天,太感谢你们了。”

“乡村产业振兴,离不开你们这些龙头企业,为你们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后遇到解决不掉的电力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李峰说。(李波)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