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龙眠支行开展中秋节党建“红色联盟”微心愿认领活动

2022年09月1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好好读书,长大后也要向您们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方习跃小朋友手捧着新书包开心地对桐城农商银行龙眠支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作用,着力实现辖区困难儿童“微心愿”,2022年9月8日上午,桐城农商银行龙眠支行联合桐城市山水龙城社区开展中秋节党建“红色联盟”微心愿认领活动。

中秋节党建“红色联盟”微心愿认领活动。桐城农商银行龙眠支行供图

中秋节党建“红色联盟”微心愿认领活动。桐城农商银行龙眠支行供图

该行利用中秋佳节的契机,提前与社区对接,在辖区内进行了困难儿童“微心愿”摸排工作。摸排中,该行得知了方习跃小朋友的“微心愿”。方习跃小朋友正在上小学六年级,在她才一个月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改嫁后,她就和奶奶跟着大姑一起生活,大姑的家境不太好,奶奶也年老体迈。尽管一个书包用了整整5年没换,年幼却懂事的她,体谅着大人挣钱的艰辛,始终没有向大姑和奶奶张口要一个新书包,拥有一个新书包便成为了她的小小心愿。

而陈炳炫小朋友因早产在保温箱呆了27天,后又被诊断为先天脑瘫、先天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靠外婆照顾。书包和玩具,这在很多人看来稀疏平常的物品,但对于方习跃和陈炳炫两位小朋友来说,却是像不可实现的“微心愿”。

9月8日,该行工作人员在山水龙城社区杨书记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带着中秋月饼、水果、牛奶、书包和玩具等一家一家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祝福。

下一步,该行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以积极行动传递行业大爱,用实际行动诠释桐城农商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刘晖 周敏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