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暖民心行动“自选动作”受欢迎

2022年09月13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区卫生干净了,环境变好了,这往后的日子越过越舒坦。”这是在合肥市龙岗开发区三小郢居住了二十多年的朱大爷的感受。连日来,他和老邻居看到城管队员、社区“小管家”、志愿者等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菜市场等薄弱地带,开展小脏乱整治,彻底清理角角落落、门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垃圾、僵尸车等,家门口的环境“清爽”了,他们的心情也舒畅了。

据了解,在瑶海全面开展“暖民心”十大行动的当下,为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整洁、有序、美丽、宜居家园,龙岗开发区以小脏乱、小断头路、小停车场、小循环、小游园、小污染源等“六小”整治为“自选动作”,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清除杂色、上好底色、增添亮色,办好为民实事。

龙岗开发区二十埠河襄水路段。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龙岗开发区二十埠河襄水路段。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龙岗开发区内水系发达,二十埠河、小板桥河穿流而过,水环境治理须常抓不懈。为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龙岗开发区以小污染源整治重点,追根溯源,把城市的雨水井清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定期组织社区、物业、环卫工人、城管等人员,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及住宅小区内共4000余个雨水井进行全面排查,逐段、逐井拉网式清淤疏通,避免雨水井内淤泥等杂物流至河道污染水质。同时,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违规排污专项整治,对乱倒污水的店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避免污水顺着雨水井直接排入河道造成污染,并且有效改善城市内涝、路面水浸等问题。

龙岗开发区位于城乡结合部,近年来随着大建设项目的实施,城市主次干道逐步完善,为方便群众出行,今年以来,开发区突出以大项目涉及不到的“小断头路”、连接主次干道、公园绿地之间的“小循环”为着眼点,一条条“毛细血管”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打通,缩短的是市民出行的距离,改变的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程士范路通车更便民。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程士范路通车更便民。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以前出行需要绕道,现在出行方便多了。”说起程士范路通车后带来的便利,居民陈女士赞不绝口,“新修的道路平整宽阔,也不堵车,不论是我上班还是送孩子上学都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而且路边环境优美,开车路过看见这美丽的景色,心情都变得很好。”

9月7日,在板桥恢复楼西侧的一片空地,一台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平整土地、铺垫碎石,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这里将建成一个新的停车场,用以解决附近板桥恢复楼、精细化工宿舍等三无小区的“停车难”问题。此前规划中一直没有设立停车位,居民迫于无奈只能将车辆停放在路边,既挤占了通行空间,又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结合‘10项暖民心行动’,我们经过现场勘察,充分利用周边3500平方米的边角地块,合理规划建设公共小停车场,建成后预计能停放100余辆车。”龙岗开发区建设办主任刘劲松说,建成后将免费向群众开放,切实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优先保障基本民生所需。今年以来,开发区已建成3个这样的临时小停车场,现正组织各社区对辖区内的零星空地进行全面摸排,下一步结合居民停车需求,预计还将建设这样的停车场3—4个。(关堂所 杨旭蕾)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