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以“新”换“心”老旧小区“改”出居民幸福感

2022年09月1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倾注着党和政府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决心,也寄托着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潜山市抓住撤县设市机遇,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发展工程,用心用力,提档提速,为老旧小区换上新衣、新貌、新气象,让居民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老旧小区,由于年代已久失修,基础设施、整体环境、管理秩序,都存在诸多问题,可以用“丑在脸上、痛在心里”形容。该市着眼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分期分批推进棚户区改造,去年实施了北门河、零碑菜市场等6大片区棚户区和大园、姚冲等12个老旧小区改造,征迁老旧房屋约1000余户,征收土地3000余亩,今年该市有20个老旧小区列改造项目。为扎实完成全年任务,城区棚改指挥部一办七组及各片区同志通过“5+2”“白+黑”“心+温度”“心+服务”,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

他们在老旧小区房屋征迁上,力求在“公开公平公正”上下功夫,坚持政策依据公开、征收决定公开、补偿安置方案公开、工作流程公开等原则,从源头堵住漏洞。在透明政策、阳光操作指引下,该市棚改工作得到广大居民欢迎,相关区域旧城改造推进顺利。(储北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