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无为:迎中秋 倡善举 赞好人

2022年09月09日12: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第二季度“无为好人”颁奖仪式。人民网 苗子健摄

2022年第二季度“无为好人”颁奖仪式。人民网 苗子健摄

人民网无为9月9日电(汪瑞华、苗子健)9月9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无为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如期举办,同步举行了2022年第二季度“无为好人”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以“浓情中秋 德润无为”为主题,旨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都是从人民群众中走来的平凡英雄。

活动期间,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张明亲临现场。虽然过去了一年多时间,但张明在杭州西湖风景区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义举,再次听起来,仍旧令人敬佩。

面对歹徒,他毫不退缩,身中6刀,忍住剧痛,最终将歹徒按倒在地,他不仅成功挽救了他人,也在危难之际向国内外游客弘扬了社会正气。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影响一座城市。

无为市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有崇德向善之风,善行善事不胜枚举。近年来,无为市不断厚培好人沃土,各类好人不断涌现,让崇德向善成为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数据统计显示,自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以来,无为市共评选出各级道德模范116名、好人362名。其中: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获评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3人入列中国好人榜、23人当选“安徽好人”。

在今天举办的2022年第二季度“无为好人”颁奖仪式上,共有12人登台领奖,具体涵盖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和见义勇为类,他们以善举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

附:2022年第二季度“无为好人”名单

敬业奉献类

李芳芳 无为市绣溪小学教师

杨少波 无为市凌海农业法人

金志妹 无为市泉塘镇敬老院炊事员

肖鸿强 无为市高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

汪平新 无为市牛埠镇蔚山村竹柯自然村村民

侯家莲 无为市烈士陵园革命史迹展览馆讲解员

助人为乐类

谢太平 安徽爱上雨天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伶柯 无为市横步桥传统木榨油厂法人

汪亚林 无为市人民医院内四科主治医师

孝老爱亲类

李中梅 无为市刘渡镇庆丰村同心自然村村民

张电生 无为市公安局十里墩镇派出所民警

见义勇为类

刘汉卿 无为经开区电线电缆发展中心主办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