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国元证券主承销国元金控集团20亿元公司债成功发行

2022年09月0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9月5日,由国元证券主承销的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2国元G1,债券代码:137771)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本期债券期限3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票面利率2.49%,全场认购倍数4.20倍,创下安徽省内同级别、同期限公司信用类债券历史最低利率水平!

本期债券是国元证券与国元金控集团继2020年成功发行20亿元公司债后的又一佳作,彰显了国元金控集团内部业务协同与战略合作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本次公司债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国元证券债券团队根据国元金控集团融资需求,设计了科学融资方案,与有关各方通力协作,凭借扎实充分的尽调、良好的沟通协调、高效的项目执行能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攻坚克难,高效率、高水准如期完成本期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并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在项目发行销售阶段,国元证券债券业务总部组织安排了多场路演推介活动,国元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领集团资产运营部与公司债券业务总部等协同部门负责人赴多家金融机构详细介绍国元金控集团发展战略、业务构成和特色优势,全面推介本期债券,获得了市场投资者极大的认可。今年8月央行降息之后,债券市场利率震荡加剧,在此背景下,9月上旬在国元金控集团和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协同部门及时把握住债市收益率下行的优质发行窗口,最终以2.49%低利率成功发行。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国元证券债券团队的承销实力和专业水准,彰显了国元金控集团与国元证券内部战略协同效应,为国元金控集团发展提供了持续且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陶海倩)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