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互动体验“科技范” 网络安全在身边【2】

2022年09月05日18: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安全检测与响应平台。人民网 李希蒙摄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安全检测与响应平台。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9月5日电(韩震震、李希蒙)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合肥开幕,现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体验。

录制一段语音,可随机变成男声、女声、童声,“语音变变变”不仅让观众了解变声器软件,还能识破常用诈骗话术;选取照片简单处理,视频中的人就瞬间“变脸”,“智能换脸术”让参与者们提高警戒心,并学习如何进行防护……在网络安全科普互动区,一个个互动体验项目让观众们兴趣十足。

在现场,类似的互动体验还有很多,有的企业让观众戴上VR眼镜在模拟街区感受特定情景,有的让观众模拟驾驶,进行汽车仿真平台网络攻防演示,有的通过有奖游戏让观众竞答网络安全知识。

“我们在这里精心设置互动体验环节,目的就是有效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理论知识以及安全实践技能,筑牢全民网络安全‘防火墙’。”网络安全科普互动区相关负责人胡刚介绍说。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