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期货与浙油中心签署长三角“期现联动”业务合作协议

2022年09月0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徽商期货供图

签约仪式。徽商期货供图

8月31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金融创新与期现合作 助推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在舟山召开。徽商期货总经理储进受邀出席并代表徽商期货与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签署了长三角“期现联动”业务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打通期货现货联动瓶颈,创新驱动,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

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是浙江省政府批准的全省唯一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产品交易服务的交易平台,是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中“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当天,浙油中心仓单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上线,实现了平台仓单资源共享。

浙油中心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化与上海期货交易所期现合作,共同构建“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合力建设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助力提升我国以油品为主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增强价格影响力。

徽商期货在长三角设有1家子公司、2家分公司、12家营业部,此次签署“期现联动”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优化徽商期货在长三角的业务布局。徽商期货将以“保供稳价”为抓手,充分利用浙江自贸区的现货资源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发挥母子公司深度融合作用,通过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等方式,为广大现货客户提供风险管理、仓储物流、行情研报等综合配套服务。同时,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场外期权、含权贸易、掉期、互换等多样化产品,提供针对性、定制化的风险管理服务,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期货力量。

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共商油气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全球油气产业转型创新的挑战与机遇”,世界大宗商品、油气、石化及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业参加会议。(储项)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