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亳州

安徽亳州:开学第一天 “护学”再启航

2022年09月0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警杜江把脚伤学生背到教室。师海山摄

民警杜江把脚伤学生背到教室。师海山摄

9月1日,又是一年开学季。早上7:36,正在亳州市第五小学“护学岗”参与护学工作的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民警杜江,发现有位家长背着一位学生,经了解该学生在暑假期间脚部被扎伤。得知该情况后,杜江便把该学生从家长身上接过,背着孩子送到了教室。“今天是警察叔叔把我背到教室的,”坐到教室后,二年级一班的李毅然自豪地向同学们说:“我长大了也要向警察叔叔一样,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护航开学季。师海山摄

护航开学季。师海山摄

亳州市公安机关提前部署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在开学前,会同市教育部门分批对校园专职保安进行了技能培训,全面梳理排查了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按照“一校一策”落实护校措施。开学首日,各级治安部门按照市局要求开展“护学岗”工作,确保开学季校园安全有序和持续稳定。(裴诚)

护航开学季。师海山摄

护航开学季。师海山摄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