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2022年中国移动安徽智慧城市推介会在安徽屯溪举行

2022年08月2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_副本

推介会现场。安徽移动供图

8月25日,由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和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2年中国移动安徽智慧城市推介会在安徽屯溪举行,黄山市政府副市长江卓琪、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钱海、中移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冯国华现场致辞,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慧、省政府有关专家、相关产业和业界专家学者、中国移动生态合作伙伴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赋能数字经济·共建皖美新城”为主题,围绕新城建、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的发展和联合创新、5G技术在智慧城市应用等内容,展开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2_副本

江卓琪致辞。安徽移动供图

推介会现场,江卓琪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黄山市作为我国首批18个“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之一”,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符合黄山市情的城市大脑建设模式,在时空地理信息、智慧旅游、智慧环保、智慧政务等领域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对黄山市智慧城市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享更优发展成果,达成更好合作意向,共谱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共创智慧城市发展美好未来。

3_副本

钱海致辞。安徽移动供图

钱海指出,当前智慧城市成为国际城市化发展的热点之一,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在全国加快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大背景下,希望安徽移动积极发挥龙头作用,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贡献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大力推进“5G智能制造”等场景应用,将安徽打造为5G网络建设先行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创新应用示范区,通过5G技术为安徽产业赋能升级,为安徽经济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4_副本

冯国华现场致辞。安徽移动供图

冯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中移集成公司担当时代使命,布局全国31家省域分公司和6个专业技术支撑中心,构建了以One City平台为核心的智慧城市能力体系,敏捷、高效响应服务各级政府及行业客户的需求,累计承建各类智慧城市项目1000余个,总金额达百亿元。本次在安徽区域发布省级智慧城市平台——皖美城市,将搭建城市运营中心,打造统一门户、应用汇聚、生态聚拢的皖美城市生态慧圈,助力政府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中移集成将深耕属地,主动参与到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积极贡献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融入百业、服务人民,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新生态,共同创造安徽智慧城市的美好未来!

在活动现场,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安徽省通信行业暨互联网协会首席科技顾问刘会永,中移集成智慧城市平台部副总经理田康在现场为大家作《智慧城市发展脉络与趋势展望》和《数字赋能、智治未来建设新型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主题演讲。

中移集成数字政府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遥和中移集成数智创新部副总经理张岩为大家分别作《中国移动数字政府建设》和《安庆大观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成果分享。

10_副本

省级智慧城市生态联盟成立。安徽移动供图

为更好地支撑安徽信息化发展,助力安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会议进行了安徽移动皖美城市平台发布暨安徽智慧城市联盟成立仪式。中国移动安徽公司、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及合作伙伴在安徽屯溪共同成立了“省级智慧城市生态联盟”,并以此为契机,赋能未来智慧城市生态体系。( 张成梅、陈佳群)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