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五河县:农技指导促田管,保障秋粮夺丰收

2022年08月2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五河县植保站技术人员在东刘集镇周庄村踏田巡诊时发现,部分稻田水稻出现矮化、叶片枯黄、根部腐烂发臭等症状。经诊断这些水稻发生了细菌性基腐病,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农户,先排干田水,选用噻唑锌等对路药剂进行防治。

秋粮要高产,田管是关键。当前,正是五河县水稻、玉米等秋粮作物产量形成的重要阶段,连日来,该县农技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冒高温、战酷暑,深入田间地头,为秋粮作物田管把脉问诊,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指导中,农技人员发现,目前,广大农户把主要精力都集中在抗旱保苗上,认为高温干旱不需要防治病虫害等。高温干旱天气,极易造成大豆等旱粮作物甜菜夜蛾等暴发为害,即所谓的干生虫,另外水稻稻曲病等菌源充足,早晚田间露水较大,高温高湿环境下,也容易发生发展。

为此,五河县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在千方百计做好当前抗旱保苗防热害的同时,还要加强病虫害防治,开展科学田管,为夺取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曹炳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