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五河:麦收圆满收官 科技助力丰收

2022年06月1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目前,安徽省五河县115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结束,实现颗粒归仓。盘点今年该县小麦单产、总产再创新高,实现“十九连丰”的密码,科技助力无疑是最好的诠释。

五河县高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去年秋季在朱顶镇流转了1.6万亩集中连片土地,全部种植了优质小麦,最终测算平均亩产达到了550多公斤,而且籽粒饱满,色泽鲜亮。品相好自然卖价高,合作社小麦刚开始收获,就以每市斤1.51元价格被订购一空。为保证该合作社麦收进度,麦收期间,五河县农机部门,通过合理安排,科学调度,为该合作社调配来8台收载量为10吨/车的大型收割机,该县农机、农技人员和朱顶镇包保干部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合作社1.6万亩小麦仅用5天时间便收获完成,机收损失率在1.5%以下。

为实现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在小麦生长的各个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五河县农业农村局都会组织局班子成员带队的技术指导服务小分队,分片包干,分赴全县14个乡镇,会同各乡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到田头,为农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服务。五河县植保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农户开展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中,尤其是今年春季,以纹枯病和红蜘蛛防控为主的田管工作做得非常到位,穗期以赤霉病防控为主的“一喷三防”工作做得也非常扎实,正是由于县农技部门很好的全程保姆式的技术指导服务,广大农户落实到田间也非常到位,才形成了今年小麦大丰收的良好景象。(曹炳宏)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