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五河:严格农药抽检 保障喷防质量

2022年04月25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下,五河县以赤霉病防控为主的小麦穗期“一喷三防”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该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公开招标集中采购31万多亩丙硫菌唑等5种防治小麦赤霉病的高效对路药剂已于近日陆续免费发放到该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在100亩及以上的种植主体。为确保这批5种农药的优质性、高效性、安全性,五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跟进,在赤霉病防治药剂全面发放到乡镇集中发放点,进行严格规范抽样、封样、并由供货方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每个样品封2份,每份均为独立包装,保留完整标签,一份留作备份样,一份由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供货方共同通过快递送至安徽省化工院进行质量检测。

五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本次招标采购的小麦赤霉病防治药剂抽检专项行动,该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农资产品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农资产品质量绝对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农户利益,保障全县小麦赤霉病喷防质量和春耕生产稳定有序。(曹炳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