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日报看安徽>>吴焰

最是“平常”见精神(快评)

吴 焰
2022年08月16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6日   第 05 版)

李培生和胡晓春收到总书记回信的时间是8月13日上午。两位师傅难掩激动之情,但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

8月13日上午7时起,胡晓春全天总共监测记录了9次,每次间隔两小时,最后一次巡检是晚上11时05分。《迎客松日记》上,一笔一画,工工整整,一如既往。而李培生这两天也跟平时一样,5点半起床,赶在首批游客上山之前,和搭档背上登山绳,开始一天的工作。

胡晓春说:“守护迎客松,是我的本分。”李培生说:“我在当班,就要做好当班的事。”他们的话,平静、平淡;他们的工作,平常、平凡。但就是这些平常的言与行,让人深深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纯粹与执着。

不管是平凡无名,还是荣誉在身;不管是独守清风明月,抑或是成为人们身边的榜样,他们十几年、二十几年在同一岗位上,始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正是这样的坚守,成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也最终成就了不平凡。

在黄山,还有许多的李培生、胡晓春们,他们护着山、守着松;我们身边,也有无数“中国好人”,他们敬业奉献、脚踏实地。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汇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