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五河县武桥镇:“红色文化大餐”厚植红色童心

2022年08月1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五河县武桥镇依托界沟村党史陈列室、弥陀寺校史馆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红色“文化大餐”送到孩子们面前,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童心。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芳供图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芳供图

在界沟村党史陈列室,讲解员从蚌埠地区最早的农村党组织的建立,讲到石梁河农民武装暴动,孩子们仔细观察着展柜里大刀、土枪、长矛等武器,身临其境的体验使他们懂得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前,孩子们在王亚箴烈士的雕像前重温入队誓词,声声誓言响彻宁静的村庄。“王亚箴是天井湖畔的红色播火人,我们带领孩子们来缅怀他,也是为了激励青少年儿童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树立崇高理想,砥砺前行。”界沟村党总支书记郭传珍说。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芳供图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芳供图

近年来,武桥镇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致力于打造“乡村文化”先行示范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基层治理,规范文化市场,引导全镇人民共同守护武桥文化净土。下一步,武桥镇将通过“一村一特色”打造出一批经典的红色文化基地,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的心灵、让“永远跟党走,终身报祖国”的决心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王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