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人才引进有了大动作

2022年08月10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近日,定远县抛出橄榄枝,高位谋划出台《定远县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设立1000万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天下英才来定创业就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据悉,《办法》共十七条,在充分考虑定远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将政策服务对象分为A、B、C、D、E、F六类,六类人才既包含机关事业单位公开引进的党政人才,也包括企业自主引进的各类专业人才,既涵盖院士等国家级顶尖人才,也面向大学生、初级职称等基础性人才。

秉持对人才的重视和尊重,政府全程帮助人才解决户口迁转、配偶工作、子女入学、职称评聘等问题,提供就医疗养、走访慰问等服务。

对来定远创业的人才,在县招商引资项目扶持奖励范围内上浮1-5%给予创业补贴,此外提供三年租金减免优惠的厂房保障、最高10万元的水、气、电、网、防疫等运营补贴、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代办服务,对于企业招聘引进各类人才,按照人才年度总工资的10%,最高可给予企业20万元薪酬补助!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对积极邀请高层次专家人才来定开展项目合作、技术指导等服务的企业一次性可给予2-5万元的“柔性”引才补贴。

在保障人才在定住房和生活方面,提供人才公寓,三年内免收租金或者给予每年最高2.4万元的租房补贴,同时兑现1.2-6万元的生活补贴,在定远购房的最高可给予80万元购房补贴!

《办法》的出台是定远高度重视人才、进一步规范人才引进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有力行动,也是提高各类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的生动举措,定远会永远捧着一颗识才、爱才的“心”,让人才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人才提供“万里挑一”的服务,不断打造聚才聚智聚力最强“磁场”。(王丁丁)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