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黄山

黄山海事“四强化”守护水上交通安全

2022年08月1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以来,连续高温天气,黄山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黄色、橙色预警信号,为确保高温下船舶的航行、停泊作业安全,黄山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安全宣传_结果.jpg

积极开展安全宣传。黄山海事服务中心供图

强化信息预警

密切关注气象信息,7月以来,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水文预警信息21条。接收人员1558人次,提醒水运企业、船舶、船员落实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开航前自查,确保船舶适航。

强化综合巡航

加大巡航力度和频次,联合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开展通航秩序综合巡航,保障辖区水上通航安全平稳运行。7月以来,共开展综合巡航23次,出动海事人员79人次,检查客运船舶71艘次,查处隐患9起,全部完成整改,发放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材料300余份,培训教育船舶209人次。

安全检查_结果.jpg

加强安全检查。黄山海事服务中心供图

强化船舶检验

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就船体、轮机、电气、救生、防污染等方面开展检查,验船师顶着四十度的高温“烤验”,迎着机器运转产生的热浪,从闷热的驾驶舱到玻璃钢顶棚的客舱,从烈日下的甲板到设备拥挤的机舱,细致按照设计图纸和法规进行检验,不放过一丝隐患,针对检出问题要求企业进行整改落实。7月以来,完成16艘客渡船营运检验工作,52艘渔业船舶检验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应急值班制度,海事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加强车、船、艇检查,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确保车辆、船艇处于随时可用状态。8月5日零时20分,歙县海事部门接到救援电话,凌晨紧急出动,将歙县小川乡洲头梁村一位摔伤老人从水路转运至深渡码头,送往医院治疗,老人救助及时,病情稳定,一场水陆生命救援接力,检验了海事部门应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黄山海事将以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为契机,持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大综合巡航和安全检查力度,全力守护水上交通安全。(王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