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监管 守护车主油箱

2022年07月2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对燃油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以打击加油机计量违法行为为重点的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突出重点强监管。以马路沿线、小型加油站、以及投诉举报频次较多的加油站点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打击加油机超检定周期使用、破坏检定封签、更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芯片等违法行为。同时向企业宣传《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加油站配备专(兼)职计量人员、建立强检器具台账、敦促企业落实诚信计量主体责任。

计量检定全覆盖。对国家电子质量监督系统派发的加油机强制检定申请迅速响应。截至目前,长丰县市场监督检验所已完成全县45家加油站,共计531支加油枪的计量检定工作。检定合格器具,加装强检封签,出具检定证书,并在醒目位置粘贴《燃油加油机计量监督牌》,便于消费者查看;检定不合格器具,免费为企业提供调试技术,确保其流量、示值误差和重复性等参数符合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后粘贴合格标签。

投诉举报严查处。近日油价攀升,加油站投诉举报件增加。长丰县市场监管局上半年已处理加油机计量纠纷投诉件6起,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其中立案查处1起,对涉案加油站责令改正和停止使用不合格加油枪,并处5000元罚款,在行业内形成立竿见影的震慑作用,有效引导企业自律,诚信经营。

为企业检测送服务。深入践行“一改两为”,对加油站在日常自检过程中发现超差较大的加油枪,免费提供周期内检定服务,截至目前,已为8家加油站,共计17支加油枪提供检定周期内调试服务,消除企业经营顾虑,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关注民生计量工作,持续开展专项行动,肃清市场不法行为,让广大车主加放心油,行顺心路。同时呼吁广大车主监督加油站计量行为,共同营造健康、公平、公正的燃油市场。(徐冬玲 俞凡)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