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老年助餐”提升老人幸福滋味

2022年07月2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中午老年食堂开业了嘛?”7月15日,60多岁的浦银青来到岳西县城北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询问工作人员午饭情况。“今天有十几个菜,有辣椒烧肉、西红柿炒鸡蛋、还有绿豆汤,待会就开饭了,您先坐着等一会。”老年食堂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道。

当天,岳西县城北社区老年食堂正式营业,一排排桌椅摆放的整齐有序,一走进老年食堂便可在餐厅看见“孝亲尊老、和谐生活、弘扬美德”十二个字。除了提供饭菜,城北老年食堂里还设置有娱乐运动室、影音娱乐室等,老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就餐,还可以邀上三五好友一起来打乒乓球、唱歌。

“今天我们这里第一家老年食堂开业,我到这里就餐,感觉食堂办得很好,菜肴烧得很好,非常符合老年人的口味。我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能够在这里吃到这么美味的饭菜,我感到非常的满意。”浦银青开心地说。

据了解,城北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食堂的服务对象主要针对社区内有就餐需求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餐推出不少于2种的老年套餐,每种套餐至少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套餐单价不高于10元每份。根据年龄和情况不同,每餐会有1元至3元不等的补贴,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为解决老年人‘买菜难、烧饭难、就餐难’的问题,我们积极响应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承办了县内首家‘老年食堂’。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听取就餐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搭配膳食,提升菜品质量,创新服务模式。让老人真正享受老年助餐暖心工程的实惠!”城北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骆顺杞介绍道。

自十项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岳西县“坚持公益定位、支持社会参与、注重质量提升”的原则,将在2022年底,建成老年助餐点66个(含2个标准化老年食堂),全县34所养老机构全部作为助餐点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天堂镇9个社区建设9个助餐点,其他23个乡镇除养老机构外,建设不少于1个面上助餐点。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助餐服务,采取定点膳食、配送到户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以满足广大老年群体的用餐需求。让“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落地生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味美价廉的暖心餐。(刘凯 米兰)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