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徽安庆:菜市场的烟火气,飘出“幸福”味

2022年07月1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烈日炎炎,昔日里公园乘凉的大爷大妈又找到了新的纳凉地,家门口的菜市场。

活蹦乱跳的鱼虾、新鲜的果蔬、干净整洁的环境、科技感十足的设备让久违的欢声笑语充斥在新开业的红旗菜场内,也引来周围的大爷大妈在此聊天纳凉。

曾经的红旗菜场,基础设施陈旧、环境状况较差,占道经营堵塞通道。而今,干净、明亮、整齐、时尚成了红旗菜场的新标签,不仅如此,在红旗菜场内,休息区、茶水间、母婴室等一应俱全,还配有雨伞、微波炉、急救箱等物品,可为周围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居民在购物之余体验花园式菜市场。

这一切改变起源于2021年。

2021年8月23日,安庆市明确提出用三年时间有序完成城区菜市场建设改造转型工作,要求做到三个必须:即骑路菜市场必须清理取缔、老旧菜市场必须改造提升、新区建设菜市场必须同步配套。

于此,安庆市引进每日优鲜,将安庆的部分菜市场打造成为新型智慧菜场,为老百姓的菜篮子提档升级。今年4月,每日优鲜将红旗菜场进行改造升级,历时两个月,原菜市场内硬件设施、布局规划、智慧化以及日常运营管理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改造后的红旗菜市场。安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改造后的红旗菜市场。安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红旗菜场运营负责人杨海林介绍,市场内商户按照鲜、活、生、熟、干、湿等区域划分,也让场内的动线更合理;并且在菜市场门口安装了智慧大屏,为每家商户安装了展示屏,配备智能电子秤。更为重要的是,将智慧菜场解决方案装入菜场,这套运营管理工具的功能包括品类招商、日常运营管理、营销、商户赋能等。

据悉,红旗菜场是每日优鲜在安庆改造的第三个智慧菜场,安庆的圣埠菜场、祥盛菜场早在2022年初已改造完毕并投入运营。而祥盛菜场的情况则不尽相同,祥盛菜场是根据拆迁安置规划还建而成,除服务朝阳社区居民外,还辐射服务周边5个小区约18000人。

菜市场,是城市中独具烟火气的地方,也是很多人每天必逛的地方,“菜篮子”虽小,却与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未来,杨海林表示,今后将智慧菜场打造成集食品、餐饮、教育、服务为一体的社区商业街,为老百姓提供更齐全的一站式购物体验,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舒心。(龙海英)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