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以“零容忍”态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2022年07月12日08:01 |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11日下午,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领导刘海泉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指出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部署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点任务,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紧盯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政治生态状况分析,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大力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零容忍、无禁区,去存量、遏增量。要扎紧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完善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的制度执行刚性规定,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要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深化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家庭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