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江淮汽车发布业绩预告 分析称下半年业绩有望回升

2022年07月1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淮汽车)14日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江淮汽车2022年前6个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7亿元左右。

公告中,江淮汽车对业绩下滑的原因做了说明。在主营业务层面,受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江淮汽车2022年前6个月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23.52万辆,同比下降17.47%。同时,芯片、电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2022年前6个月主营业务毛利较上年同期减少约8.32亿元。

智能音乐座舱——思皓X6。江淮汽车供图

智能音乐座舱——思皓X6。江淮汽车供图

从基础数据上看,江淮汽车半年度业绩表现承受巨大压力,但在细分领域,江淮汽车的市场表现优于行业整体水平。

根据江淮汽车产、销快报,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5.42%,增幅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在商用车领域,受疫情影响,基建启动较慢,建设速度不及预期,江淮汽车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33.97%,降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受制于商用车比重在主营业务中所占比重较高,导致整体降幅拉大,业绩因此承受较大压力。

5月中下旬以来,政府主管部门统筹协调,加快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部署一系列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的举措,其中购置税减半政策更是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有效缓解了因疫情带来的危机。在政策的带动下,江淮汽车在6月份实现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

江淮1卡全系产品。江淮汽车供图

江淮1卡全系产品。江淮汽车供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2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700万辆,同比增长3%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创历史新高。

江淮汽车介绍,近期商用车板块推出面向全球的“江淮1卡”全新品牌的系列车型,预计将会拉动市场销量。随着一系列政策的持续落地以及江淮汽车新品牌、新产品的陆续发布,市场分析人士称,江淮汽车下半年业绩将有望回升。(姚宇 李璐璐)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