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中欧班列已发运2400列 直达17个国家81个国际站点

2022年07月15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15日电(汪瑞华)开通运行8年、发运超过2400列、点对点直达17个国家81个国际站点……

这是合肥海关通报的一组合肥中欧班列数据,目前,合肥中欧班列服务范围覆盖安徽省16个地市,已成为安徽外贸企业进出口愈加重要的通道之一。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影响,海运和公路运力下降,合肥中欧班列保持常态化运行,累计发运449列,发运标箱3.68万个、货值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8%、76.7%、74.4%。

合肥中欧班列整装待发。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合肥中欧班列。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一直以来,合肥海关积极助推服务中欧班列发展,大力提高通关效率,持续释放运能。据介绍,通过整合优化一体化申报、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通关便利措施,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和全程无纸化,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今年6月,合肥中欧班列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同比分别压缩47.1%、95.58%。

同时,优化“站到站”和“门到门”的全流程服务,为“江淮号”“奇瑞号”“美的号”“美菱号”等300余列企业专列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助推合肥中欧班列服务皖企本土化率达65%以上,实现“皖货皖运”。

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的基础上,合肥海关不断拓展班列功能,促进安徽省产品、技术、服务等全产业链的跨境电商出口。

值得关注的是,合肥海关还通过推广班列运费分段结算估价改革,试点国内段运费不计入货物完税价格,有效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目前已试点专列2列,涉及报关单94票、货值3447.46万元,共计可退还税款7.9万元。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