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砀山:油桃喜丰收 果农乐开怀【2】

2022年07月1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砀山油桃丰收。崔猛摄
砀山油桃丰收。崔猛摄

人民网砀山7月14日电 近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葛集镇白腊园村,周巧真家的3亩油桃喜获丰收。“俺这几亩地的桃子脆甜着哩,不愁卖,一亩地能卖近2万元。”周巧真笑吟吟地说。

提起安徽砀山,不仅有酥脆甘甜的酥梨,砀山油桃在市场上也小有名气。如今,砀山县油桃种植面积约3万亩,亩产量达到3500多斤,每斤平均价格5元左右。近年来,砀山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和种植传统,聚精会神搞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打好油桃牌,唱好油桃戏,做大做强油桃经济圈,让油桃种植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富裕”的长效途径。

同时,砀山县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设施油桃种植,并着力开发旅游观光采摘等休闲农业,加强技术引进与培训,推动“果农+电商+油桃”模式,提升群众自身发展能力,推动油桃经济长远发展,让油桃真正成为果农“致富果”。(李希蒙、陈静)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