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蜀山区第三批6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

2022年07月08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立交桥东北角的口袋游园飞虹园正式完工,对市民开放。截至目前,今年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新建的第三批共6个口袋游园已全部完工,对外开放,成为周边市民游玩休憩的好去处。

小朋友在游园内开心地玩耍。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朋友在游园内开心地玩耍。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此次6个口袋游园包括创新大道两侧游园、桂庄地铁站游园、五里墩立交桥东北角游园、五里墩立交桥西侧游园、合作化南路与煤场路东北角游园、怡居书坊游园,总面积约4.6万平方米。

炎炎夏日,漫步在游园内,树木郁郁葱葱,青草随风摇曳,曲径通幽处,石板地造型各异,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吸引不少市民流连忘返。

市民在游园内休息。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市民在游园内休息。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长江西路和石莲北路交口东北角的桂香园,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以合肥市“市花”桂花为主题打造,游园以桂花植物组团形式,采用大花金桂、晚金桂、四季桂、 朱砂桂、特选大花丹桂等桂花品种,打造以桂花为特色景观的口袋游园。

“这里原来最早是个污水塘,修地铁以后,把水塘填掉了,上面栽了几棵树,但还是脏乱差。现在不仅建了口袋游园,还有健身器材和篮球场,环境特别好。”家住桂香园旁边华丰小区的凌圣祥开心地说,“我每天早上都来锻炼,晚上还要来散步,走上几圈,心情舒畅。”

小朋友在游园内踢球。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朋友在游园内踢球。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蜀山区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数,打造优美城市环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城市更有品位和温度。

从2017年开始,蜀山区分三批共建设了15个口袋游园,总面积约为106900平方米。如今,一座座设计精致、造型各异、功能不一的口袋公园在城区遍地开花,不仅为街头增添了惬意,也让居民转角就可邂逅“精致城市”,尽享品质生活。(王沛东 赵瑞瑞 季云冈)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