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徽颍上农商银行:金融助力 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2022年06月2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骄阳似火,夏日炎炎。走进安徽省颍上县耿棚镇林庄村汉灵家庭农场,放眼望去,数个白色大棚尽收眼帘。大棚里,一朵朵蘑菇从一排排架子上冒出来,像撑开了一把把“致富伞”。 

林汉灵是该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多年来一直和丈夫在浙江创业,家里的小孩交由两位老人照顾,经过多年打拼,手里有一些闲置资金。2021年返乡过年,她跟丈夫商量决定留在老家创业,在当地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短时间内,林汉灵就签订了土地承包经营的流转合同,流转了10亩土地,成立了颍上县汉灵家庭农场。

万事开头难,夫妻俩攒下的积蓄除去土地承包、建大棚、购设备的钱外所剩无几。正当林汉灵一筹莫展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颍上农商银行在林庄村开展的“整村授信”现场会,在听工作人员讲解信贷产品的服务对象、准入条件、贷款流程以及利率优惠等信息后,林汉灵看到了希望,自己作为林庄村的一名村嫂,填写了贷款申请表,向银行申请了“村嫂贷”。令林汉灵没有想到的是,仅2天时间她便得到了颍上农商银行15万元的助农贷款支持,为家庭农场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夫妻俩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在资金、技术、市场有保证的前提下,林汉灵的家庭农场初具规模,目前,有4个蘑菇大棚,占地面积为15亩,年均收入达150万元。看着一簇簇灰白色的蘑菇升柄展伞,沁香诱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下半年计划再新建2座大棚,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村民就业致富,到时候,如果资金周转不开,我再向农商银行申请增加贷款授信。” 林汉灵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安徽颍上农商银行始终践行着普惠金融服务大众的理念,以“贷”为媒,积极发放菌菇产业贷款,解客户蘑菇创业、蘑菇棚规模扩张中所出现资金短缺的困境,积极为蘑菇产业从业人员提供贷款,全力助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徐庆、林亮、陈宜成)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